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请客遇停气 主人好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5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元旦佳节,亲朋相聚,王女士本想亲手烧上几个菜助兴,不料中途突然停气,导致满厨房的夹生菜无法处理。“这个节日,过得太不爽!”

  家住南岸区白鹤路园丁大厦的王女士,与儿女不住在一起。元旦放假,儿女一齐回家,王女士又请了几个亲戚团聚,想在新年时热闹热闹。头一天,王女士就开始准备材料,跑了好几趟超市才买齐。昨日一早,王女士就忙开了,洗菜、宰鸡、炖排骨……不一会,厨房便堆满了洗净切好准备下锅的菜品。上午10时过,客人陆续到来,王女士却发现正炖着汤的燃气灶熄火了,怎么也打不燃。王女士焦急不已,四处检查,最后才发现是停气了。

  看着满厨房的夹生菜,客人们拒绝了王女士“到外面吃”的提议,担心不及时处理,这么多菜就浪费了。由于此前并未预告停气,气愤之余,王只好四处打电话联系天然气公司。电话打了无数个,下午1时过,天然气终于恢复。直到下午近3时,客人才勉强吃上饭。“藕都还没炖熟!”王女士说,这个节日,过得太尴尬。

  停气为何不提前预告?记者联系上天然气公司南岸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当天是因为附近施工挖爆管道临时断气,随后值班人员进行了紧急修复,给居民带来不便深表歉意。同时,也希望施工单位文明施工,以免再次出现类似尴尬。

  (记者 张一叶)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