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为救母亲寻找10年前人参再造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3:33 北京晨报

  60岁的母亲突发脑溢血,左半边身体不能动弹,这让孝顺的孙先生陷入了困境。昨天,孙先生致电本报记者,称母亲吃了一粒10年前生产的人参再造丸,病情开始有了好转。孙先生走遍京城数百家药房,寻找人参再造丸。

  收拾屋子:母亲突发重病

  孙先生一直在外求学,长期不在母亲身边,上个月工作开始稳定,就将妈妈接到自己身边一起生活。“本来想放假的时候带妈妈一起去看看大海,很多年没陪过她,没想到妈妈突发脑溢血。”孙先生提起此事就泪流满面。孙妈妈收拾房子的时候突然发病,孙先生当时出差在外,孙妈妈是被孙先生的朋友发现后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的。

  孙妈妈躺在

医院的日子里,孙先生每天衣不解带地照顾,每天帮妈妈擦拭身体。由于后遗症,孙妈妈的左半边身体不能动弹,孙先生每天都跪在妈妈床前为妈妈按摩瘫痪的身体。“我很后悔,因为不久前给妈妈做了身体检查,结果是很健康,于是就放松了警惕。如果我再多关心妈妈一些,也许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孙先生告诉记者:“妈妈发病后,我才意识到她已经老了,我不能让妈妈今后的日子都在床上度过,她还没享受过幸福的生活啊。”

  苦苦寻药:儿子头发白一半

  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加上孙先生的坚持不懈,孙妈妈的左腿开始有了知觉,但左手一直冰凉没有反应。看着以前健康的妈妈现在连自己吃饭的力气都没有,孙先生心里非常难过。301医院的张大夫告诉孙先生,10年前生产的人参再造丸对孙妈妈的恢复很有好处,这句话给了孙先生一线希望。

  为了寻找10年前生产的人参再造丸,孙先生每天走10家药房去询问,目前找了数百家药房仍然没有任何收获。孙先生满头黑发白了一半。中央民族大学的白教授听说孙先生的事情后,在家里找到1粒十几年前的人参再造丸,送给了孙先生。拿着这枚来之不易的药,孙先生感激不尽。

  出现反应:再寻3粒救命药丸

  拿到药的当天,孙妈妈就认真地服下药,晚上孙妈妈表示,自己全身开始发热,一直没有知觉的左手也能感觉到热气。生病后一直没有笑容的孙妈妈也开始有了希望,她表示,自己感觉如果连续服三四粒人参再造丸,身体就能逐渐恢复正常。同时,陈大夫认为,病人对药物已经开始产生一些良性反应,药物不能过量,但连续服用3粒效果就可以显现。

  妈妈的反应让孙先生又开心又担忧,孙先生担心能否再找到人参再造丸,毕竟现在已经不生产了。记者随后陪同孙先生继续询问了数十家药房,答复都是“没有”。孙先生表示,无论多么艰难,他都会找下去,为了妈妈的健康,他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他一起找寻3粒人参再造丸。

  链接·释疑

  人参再造丸的主要功能是:祛风化痰,活血通络。用于中风引起的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手足麻木、疼痛、痉挛、言语不清。301医院中医科的陈大夫表示,10年前的人参再造丸中含有犀牛角这味珍贵的中药,后来为了保护珍贵野生动物,犀牛角成分已经不再使用,现在的相应成分用水牛角取代。以前的人参再造丸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对中风偏瘫的恢复很有效果。

  晨报记者 周萍 王娟

  线索:孙先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