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人车抢道斑马线 列十大“不文明”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年伊始,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相关部门联手,经数万群众参与,评出“市民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其中,“人车抢道斑马线”被列在首位。

  为确保冬春两季城市交通安全,让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交通不文明行为,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去年12月2日在全市掀起了“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评选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该市公安局主办的“酒城警苑”网站开设了“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专区,上千网民踊跃投票,数万市民以短信形式投票,还有热心市民向交警部门提供了不文明交通行为的DV或照片。经过一月评选,人车抢道斑马线、公交乘客随意向车外抛掷杂物、酒后驾车、机动车闯红灯等行为“入选”。其中,“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得票数最多。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泸州城区交通最拥挤地段———该市主干道钟鼓楼十字路口印证该结果,半小时内,行人与机动车抢道“斑马线”现象一直在上演着。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行人和出租车司机,他们竟众口一词:“我们都知道抢道斑马线不对,但如果不抢,就根本过不去。”

  文/图鄢德良记者杨元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