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旅游不识途警摩为你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言】“阴雨绵绵,旅途中的你正不知如何穿过一个陌生的城市到自己要去的景区而忐忑不安时,高速公路出口处一个专门为外地车辆提供引路和其他便民服务的交警服务点突然映入眼帘,这个时候,心中真的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元旦期间携全家到竹海旅游的成都市民钟先生到达宜宾后,“享受”了警摩开道带路的温馨接待,顺利到达景区游玩。昨日下午,钟先生离开宜宾时,特意在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北站出站口外的宜宾交警旅游便民服务点的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这番难忘的感受。

  1月1日早上8时30分起,位于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北站的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便民服务点和4年来的每个节假日一样,每班5名交警开始工作了:凡是外地来宜的旅游车辆需要带路、寻找加油站、维修点等服务的,执勤交警都会骑着警用摩托带着你顺利到达目的地。

  上午10时左右,一辆成都牌照的小车驶出高速公路来到服务点前,司机钟先生苦恼地告诉执勤交警:自己要到竹海旅游,但不知道如何穿过城区。了解情况后,一位执勤警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带着钟先生一家穿越城区,一直把他们送到宜(宾)长(宁)旅游快速通道入口处才返回,使钟先生得以在中午前顺利抵达竹海。

  据宜宾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机动中队长彭祖华介绍,节假日期间,自驾车到竹海、石海等景区旅游的外地游客驶出高速公路后,由于不识路,穿过宜宾城区这一段路往往要花费很长时间。为让外地游客顺利地到达目的地,从2003年的“五一”黄金周开始,该支队每年大假期间,都在高速公路出口处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外地车辆引路,提供旅游景点、宾馆饭店介绍、联系方式、为游客提供晕车药、感冒药、夏季清凉药物等服务。该服务点已成为外地游客最先感受到的宜宾形象。4年来,交警们无法统计为多少外地游客带过路。“有时六辆摩托车都要来回不停地跑。”

  为了解外地游客的需要,该服务点准备了意见簿方便游客留言,4年来的留言已有厚厚几大本,内容大都是外地游客的赞誉。“内宜高速公路出口的交警服务点,已经成为宜宾这个城市的第一形象。”钟先生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这样的评价。

  文/图记者陈章采

  【后语】正如一个美女的魅力,不仅仅是她的青春容颜,更重要的是她的性情、她的修养。良好的内在修养历久弥新,永远散发着诱人的芳香;一座城市要留住人心,在于它的山、它的水,更在于它的人、它的情。宜宾交警的微笑,让游人记住这座城市,感激这座城市,为这座城市树立了极佳的口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