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买美白祛斑霜小心汞超标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0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2日讯(记者 李灏 实习生 李向阳)市场上,具有美白祛斑功效的美白祛斑霜受到广大爱美女士的青睐,而令人担忧的是,经检测,一些美白祛斑产品汞含量超标,容易引起使用者者慢性中毒。

  记者今日从省消费者委员会获悉,近期,上海市消委会从上海市部分商场、药房随机购买了17种美白祛斑产品进行抽检。结果显示,有部分样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汞含量严重超标。

  据专家介绍,人体过多摄入汞容易引起慢性中毒。消费者使用汞超标美白产品,表面上对面部消斑美容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一旦停止使用,皮肤很快就会泛黄起斑、发黑,严重的还会导致皮肤发红、肿胀、灼痛,甚至出现红色丘疹、水泡疹等。长期使用含汞化妆品,还会引发人体骨骼、牙齿、神经系统、内脏器官等疾病,严重时危及生命。

  省消委会走访海口市场发现,市场上的的美白祛斑产品众多,其中也有“黑名单”上产品。省消委特别发出消费提醒:在选购此类产品时,一定要看清产品上的成分标注,国家规定,化妆品中汞含量应小于或等于1mg/kg(毫克/千克),超出该范围的就不要购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