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自称与他人妻子发生过关系导致对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敬 通讯员 张晓敏】被告赵军(化名)酒后与别人开玩笑,称其与本村妇女李爱玲(化名)之间有两性关系。而正因为赵军的这些话最终竟导致其丈夫不堪其辱,与李爱玲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而其在离婚原因处登记为“因外界造成的感情破裂(因赵军的胡说)”。赵军不仅因为“自己的胡说”被公安机关拘留,还被法院判决赔偿李爱玲1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及李爱玲医疗费等损失的70%。

  今年6月26日下午14时左右,赵军酒后在村委会办公室,与别人开玩笑,并说了许多他和李爱玲之间发生两性关系的粗话。而赵军的话恰好被从此路过的李爱玲听到,李爱玲气愤地上前指责赵军胡言乱语,进而双方发生争执并厮打在一起。李爱玲因此致伤住院。第二天,李爱玲的丈夫因为赵军的侮辱、诽谤,不堪其辱,当即要求和李爱玲到民政部门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当时二人的离婚原因为“因外界造成的感情破裂(因赵军的胡说)”。

  7月7日,赵军因对李爱玲公然进行侮辱的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李爱玲遂将赵军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医疗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日前,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应在停止侵害行为的同时主动向原告赔礼道歉,并为原告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至于被告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的数额以认定为1000元比较适宜。据此,依法判决被告赵军赔偿原告李爱玲医疗费等损失的70%。并由被告赵军赔偿原告李爱玲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