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女子担心不被提拔跳楼自杀致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3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2日讯 (记者 江翡翡 实习生 韦丽丽 通讯员 刘学峁) 今天上午8时许,在西镇一家酒店发生惊人的一幕:一名年轻女子从酒店二楼纵身跳下,造成两侧骨盆完全骨折。据了解,这名女子跳楼的原因竟然是担心自己不被单位提拔。

  “有人从酒店楼上跳下来,躺在地上不能动弹了。”今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时,伤者刚刚被120送往市第九人民医院。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急诊科专家正在对跳楼女子进行急救。“初步检查发现,伤者的两侧骨盆已经完全骨折,而腰椎也怀疑有骨折症状。”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鲍彦告诉记者,这名伤者伤势不轻,还没有结婚生育,需要马上手术。然而,伤者的情绪依然很激动,不肯配合治疗。“要是不做手术,不但会对今后的工作行走造成影响,还很可能失去生育能力。”医生不停地对其进行劝说。

  说到事发原因,护送该女子进

医院的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伤者小林(化名)今年28岁,是酒店的员工。最近因为原先的主管辞职,因此酒店要重新进行人事调动,工作一向比较优秀的小林成为候选人之一。今天是酒店领导开例会。开会前小林特意拦住其负责人,询问自己究竟“有没有希望被提拔”,而领导只是撂下一句话:“例会结束再跟你谈”。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小林的情绪突然异常激动起来,二话不说,转身就向窗口跑去,当时在窗口还有一位女同事拉了她一把,可根本无法阻止,小林冲出窗口重重地摔了出去。

  酒店的一位负责人极为惋惜地告诉记者,其实小林已经被内定为酒店主管,只不过他们想在例会上宣布后再通知她个人,没想到她竟然跳楼。“这孩子从小就要强,脾气又倔,可我没想到她会做出这么偏激的事情……”闻讯赶到医院的小林母亲失声痛哭。

  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徐陵主任告诉记者,每年年底,医院都会接诊不少因为想不开而患上“年关焦虑征”的患者,以白领工作者、面临年底考核的25岁到45岁的青年人为主。

  专家提醒市民,不少人到年关时都会总结一年的工作或者得失,这时一定要摆正心态,既不要看低自己,也不要期望过高,适当的时候可以通过多做运动、与亲人朋友聊天、听音乐等方式调节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