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路“电子警察”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矿泉街瑶台村监控系统将与流花地区联网,春运时发挥作用

  新快报讯(记者徐静吴茵通讯员汪浩)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和矿泉街瑶台村100个“电子警察”上周六正式启用。其中,瑶台村监控系统将与流花地区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春运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白云街大沙头地区67个“电子警察”也将在花市开放前启用,全区22条街道的视频监控系统总体建设方案也在规划之中,越秀区编织防范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天网”正在向全区范围覆盖。

  记者在矿泉街派出所看到,监控室的画面非常清晰,9个液晶显示屏幕上不停地切换着60个探头所覆盖的区域。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区域实施全天24小时监控后,不仅可有效将路面巡逻警力解放出来,缓解警力不足,而且可随时调动警力、准确有效地打击和遏制犯罪。

  值得一提的是,大流花的社会治安监控网络还将于明年延伸至登峰街,构筑更为严密的社会治安防范网络。

  此外,在完成了北京路、矿泉街两条街的网络建设后,越秀区用于城市管理的100个监控探头也将开始建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