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夜劫制衣档 驾车盗抢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通讯员姚俊南马伟雄)一群持刀匪徒闯入白云区棠景街一制衣档,捆绑档主并将档口洗劫一空。正当案件侦破陷入瓶颈时,其中一名成员因阻挠警方检查出租屋而“自投罗网”。白云警方顺藤摸瓜,于日前发动围捕行动,一晚擒下三名涉案主犯,这个持刀盗抢团伙随之覆灭。

  8台缝纫机被劫

  郭某是经营制衣生意的福建人,在白云区棠景街开了一间档口,生意还不错。

  今年8月下旬的一个深夜,数名男子驾驶一辆轻型面包车突然闯进郭某的档口,持刀将郭某挟持住,抢走档口内价值5万多元的8台制衣车及1部手机。匪徒得手后,还用绳子将郭某双手绑住以防止他报警。当匪徒驾车逃走后,心有余悸的郭某死命挣脱出捆绑后报警。

  案发后,白云区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过侦查,专案组逐步确定该案是以犯罪嫌疑人许某(48岁,湖南人)为首的盗抢团伙所为。该团伙通常在深夜驾驶微型面包车窜至档口、仓库实施盗窃,若遇到档口、仓库内有人则持刀实施抢劫。

  但是许行踪漂浮不定,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很长一段时间几乎未和其他同伙联系过,贸然抓捕必然打草惊蛇,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一匪徒自投罗网

  此时,该团伙一名叫黄×军的犯罪嫌疑人却自行撞到枪口上。

  今年9月下旬,越秀警方对矿泉地区开展清查整治时,窝藏在该地的黄×军拒绝工作人员检查出租屋,还嚣张地纠合他人阻挠执法,随即被警方以妨害公务罪抓获。不料,一审查之下,黄×军供认了自己伙同许×波等同伙在白云区抢劫作案的情况。白云警方根据这条线索,逐步查清该团伙的居住情况及活动规律。

  三主犯一夜被擒

  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分别抓捕该团伙三名主犯!去年12月22日晚7时许,许某在机场路出现时,首先被伏击民警抓获;1小时后,邹×勇在棠景祥岗大街落网;当晚10时许,警方在沙涌南设下包围圈,将胡×雄擒下。至此,该个团伙被警方一举摧毁。

  经过审讯,三名主犯供认了流窜作案11宗的犯罪事实。目前,四名涉案疑犯已被刑事拘留。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