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市首批个人港澳游市民因大雾被迫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25 石家庄日报

  大雾弥漫航班连续两天取消

  本报讯(记者翟开矿)受大雾天气影响,进入新年以来石家庄-香港直飞航线连续两天被迫取消航班。受其影响,原本准备在2007年元旦期间去香港旅游的省会首批个人港澳游空飞游客被迫一再推迟出行日期。

  1月1日,石家庄市居民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业务正式开通,市民不用再参加旅行团也能方便畅游港澳。不少市民在去年12月中旬就报名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准备元旦假期在香港狂high几天。但天公并不作美,1月1日以来石市连续两日遭受大雾困扰,因能见度低于航空飞行标准,考虑到旅客的绝对安全,石家庄机场被迫取消了1月1日、2日飞往各城市的航班。

  根据河北机场集团提供的信息,1月2日,石家庄机场共取消了石家庄-上海、成都、重庆、昆明、大连、长沙、乌鲁木齐、南京、海口等17趟出港航班。其中原定于上午9时25分起飞的石家庄-香港航班,因大雾天气一开始推迟到了下午4时,但直至下午4时天气也并未好转,最后只能被迫取消了航班。

  石家庄-香港航班连续两天因故取消,致使100多名乘客的香港之行被迫推迟。其中不少准备到香港旅游的个人游市民,更是心急如焚,因为港澳通行证在香港居留有效期最多为7天,航班连续取消意味着白白耽误了两天。

  记者了解到,在首批香港个人游游客中有30余名市民是通过旅行社报名参加4天3晚“香港自由行”(即香港自助游)的。市民通过旅行社办理了香港旅游相关证照,预订了香港酒店,购买了往返机票,并交纳了2000元左右的相关费用。有市民担心大雾天气继续下去,此次元旦香港之行会泡汤,已交纳的费用不好退还。对此,旅行社方面表示,若元旦期间石家庄-香港航班不能正常飞行,凡是通过旅行社报名参加“香港自由行”的市民,均可凭相关票据办理全额退款手续。

  目前,机场方面正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计只要今天天气情况允许,能见度符合飞行标准,石家庄-香港航班将恢复飞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