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打工仔被精神病人刺伤 “武疯子”监管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28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詹琦)新年首日,洪湖来汉打工仔程兵突遭不测,被持刀“武疯子”刺中腹部,伤及腹腔。

  

打工仔被精神病人刺伤“武疯子”监管成难题

  程兵的堂妹在病床前默默地守护着。见习记者苗剑摄

  当晚21时许,20岁的程兵从租住房外出购物,行至汉口中山大道银丰宾馆时,迎面走来一名摇摇晃晃、衣着肮脏的男子。他来不及避让,被对方撞了一下。程兵突然感觉右腹部被什么东西刺中,顿时一阵阵钻心的痛,用手一摸,血已渗出。

  程兵欲追上前拦住男子,只见对方精神失常,摇摇晃晃消失在雨夜中。程忍痛返回不到50米的租住房喊来堂妹程新龙。程新龙发现他捂着右腹部,脸色苍白、额头冒汗,迅速将他扶到附近诊所。医生简单包扎后,让他们快去大医院治疗。

  随后,程兵被送进市一医院救治。据医生称,其右腹伤及内腔,是否损伤内脏器官有待进一步观察,目前无生命危险。昨日,程兵父母已从洪湖赶到武汉。

  民政部门有关人士称,“武疯子”伤人无目的性,突发性强,伤人事件频发。对精神病人的管理,涉及民政、卫生、公安等部门,管理难度较大。

  该人士希望相关家庭和社会各界能重视“武疯子”监管难题。建议将精神病患者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如设立康复基金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