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这个劫匪好“无私” 自已坐牢同伙享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2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俞萍)只为一时的贪婪,26岁的他竟然伙同素不相识的老乡,光天化日之下在路上抢钱。当抢劫得手后,同伙竟拿钱丢下他逃之夭夭,而他却得面临十几年的铁窗生涯。近日,经宁波北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后,法院以抢劫罪对宋植国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10000元。

  四川籍的宋植国在宁波北仑一家模具厂打工,今年8月初,宋植国在街上碰到一个自称为“胖哥”的老乡,当“胖哥”听宋植国说起外出打工的艰辛时,“胖哥”便对宋植国讲:北仑某医院每天下午都会派人携带大笔现金去附近银行缴款,只要我俩敢抢,就不用那么辛苦干活啦!经不起“胖哥”的一番游说,一时贪婪的宋植国竟也心动了。

  8月5日下午,经事先预谋,由宋植国等候在被害人途经地实施抢钱,“胖哥”则骑摩托车在约定地点等宋植国得手后接应。13时05分左右,医院收费员郑某手拎一装有7.5万余元现金的布包,乘坐人力三轮车去银行缴款,恰在路上遇到在此等待的宋植国,趁郑某不备,宋植国手持水果刀伸手去抢郑某手中的布包,郑某察觉后紧紧攥住布包不肯松手,宋植国一使劲便将郑某连人带包从三轮车上拖下来,遂劫得郑某的布包。宋植国抢到包后就往与“胖哥”约定的地方逃,周围的群众见此情形后纷纷加入了追捕队伍,宋植国好不容易逃到约定地点将布包交给在此接应的“胖哥”,其自认为“胖哥”定会带上他一起逃跑,哪知“胖哥”对他说:“后面的人都追来了,我俩分散逃跑吧,”说完便骑上摩托车逃之夭夭。宋植国只得拼命往前跑,但还没跑多远,就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抓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