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城管述职得民心 村民举报采石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2:45 法制晚报

  城管述职得民心 村民举报采石场

  本报讯(记者 洪雪)因为村民主动举报,密云县城管取缔了5家非法盗采砂石料场,使得十里堡镇的盗采砂石料现象得到了遏制,而这些都归功于述职制。

  缺乏与市民的沟通,个别人执法简单、生硬,得不到市民的理解是城管工作中的三大问题。2006年,密云县城管大队建立了面向居民、村民的述职制度,主动接受监督。

  据了解,该县城管大队在全县28个社区安装公示、信息、宣传栏,既宣传城管工作法规,也为社区和居民发布各种信息。由于城管为市民着想,市民也积极支持城管工作,并举报有损城乡环境建设的不良现象。

  城管十里堡分队2006年接到群众举报60件,全部进行了处理,这个镇的盗采砂石料现象一度较为严重,村民主动与城管队员联系,在镇政府的配合下,5家非法盗采砂石料场被取缔,有效地保护了资源和生态环境。

  据了解,该县城管监察大队社区、乡镇分队的队员,将陆续面向全县市(村)民代表公开述职,接受评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