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助夫逃跑 夫妇同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3:0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肖利敏 实习生刘光荣)一男子和情人约会时,接到妻子电话要其立即回家,因此和情人发生争执,将情人残忍杀害,事后妻提供钱物帮其逃匿。昨日,这对夫妻在市中院同庭受审。

  陈春波37岁,家住江岸区永清街,其妻胡四平25岁,两人以开麻将馆为生。

   检方指控,去年5月1日23时许,陈春波与情人夏某在江滩滨江苑码头约会时,胡四平打来电话,说麻将馆里“三缺一”,要他马上回去。夏不让陈回家,两人发生争执,冲突中陈春波将夏掐晕,并用石块猛击其头部数下,致夏某死亡。陈随即回家将杀人之事告诉胡四平,胡于是给了丈夫一张银行卡,让他到深圳找亲戚躲藏。陈到深圳不久,胡也去了深圳。

  去年8月28日,公安机关在深圳龙岗将陈春波、胡四平抓获归案。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陈春波提起公诉,以窝藏罪对胡四平提起公诉。

  法庭上,陈春波夫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此案将择日宣判。

  ■何为窝藏罪?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窝藏罪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作假证明包庇的行为。一般来说,触犯窝藏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有事前通谋行为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