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手机“卧底”软件武汉已有购买者》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3:08 汉网

  不当使用 涉嫌侵犯隐私

  汉网消息(记者杨枫)近日,晨报刊登的《手机“卧底”软件武汉已有购买者》(详见12月26日5版),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使用该软件会不会侵犯公民隐私?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耿学军律师表示,如果软件是合法的、正规的产品,那么销售该软件是没有违反法律规定的。关键在于,该软件使用者是否征得了对方同意。如果软件是在机主不知情的情况下,用于偷听、偷看或监控行动,那么已涉嫌侵犯公民隐私。因为依据法律,个人手机里所有信息属个人隐私范畴。

  该软件销售网站也发出声明:该软件只能用于自己的手机或负有监护权的家长。开发公司和网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责任。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梁长岛称,该局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该软件的投诉,但市场监管处会予以关注,一旦有利用该软件侵犯公民隐私的事件,将严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