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安远:“感恩教育”情暖留守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3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赖建华) “爸爸,新年快乐!你和妈妈在外面打工挣钱供我们姐妹俩上学,太辛苦了,现在天气冷,在外要多保重身体。我会认真学习,当好妹妹的榜样,不让你们失望……”1月2日上午,江西省安远县长沙学校初一(5)班的唐春燕在听完北京感恩励志教育研究中心高级讲师黄饶平女士的感恩励志报告后,用校长钟英才的手机给远在深圳打工的父亲打起了电话。

  安远县邻近广东、福建等经济发达省份,近年来,每年外出务工的人次都在5万余人次左右,农村中留下了大量的留守孩。由于一些留守孩元旦期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闷闷不乐,在心理上产生孤独和被遗弃感觉的情况,该县关工会、县委宣传部、教育局等部门及早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元旦期间放假不放责,做好留守孩教育工作,引导留守孩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该县各中小学校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在给留守孩子送书包、文具等新年礼物的同时,还主动与掌握了丰富的留守孩教育经验的中国(北京)感恩励志教育研究中心联系,邀请高级讲师黄饶平女士等专家到各中小学校做感恩励志报告,根据留守孩的心理特点,以留守孩身上发生的事情为题,通过心灵交流、情感对话,点燃青少年心中的强烈感情,让他们理解父母亲的良苦用心,让他们在感恩中励志、在感恩中奋发。元旦至今,该县18个乡镇的中小学校都举办了感恩报告,5130多名留守孩通过报告矫准了成长轨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