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乐意替女士“认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6:54 青年参考

  莱茵/文

  

  这次去英国旅行,买机票、预订旅馆都是提前在网上搞定。在订旅馆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样的说明:“房钱包括英式 早餐。”

  我问先生:什么叫英式早餐?

  他说:“英式早餐一般来说比大陆早餐丰盛……”我又问:“什么叫大陆早餐?”他瞪了我一眼:“反正能让你吃饱 !”

  出门旅行,我喜欢住在离火车站比较近的旅馆。尽管有人说,车站、码头乱哄哄的,治安也不好。可我也有我的理由 :人生地不熟,交通便利是首选。火车站一般位于欧洲城市的中心,出门比较便捷。

  我们这次去伦敦,住在靠近维多利亚火车站的一个闹中取静的街区。旅馆的规模不大不小,大概能容纳五六十位客人 。一般来说,国外的旅客住店比较文明,行李箱一进自己的房间,一般就没有多大响动了,不像中国旅客,喜欢在走道里大呼 小叫。

  第二天早上,我们到地下室的餐厅去吃英式早餐。这早餐看上去也没有什么稀奇:煎小香肠、煎培根、煎鸡蛋、茄汁 炖豆子、热腾腾的咖啡、果汁、烤土司面包、黄油、果酱。这些东西放在几个大盘子中,供客人随意取用。

  看来先生说的没错,吃饱肯定没问题。我这人要求向来不高,出门在外,吃饱喝足就很高兴,何况还能喝到用机器现 磨出来的咖啡。

  在旅馆里一连住了5天,每天的早餐几乎完全一样。到了第3天,我对儿子说:“那个茄汁豆子咱们尽量少吃点儿。 ”我发现,吃了那玩意儿,一整天肚子里都涨气,如果不慎在大庭广众之下“跑气”,那可是件很丢面子的事情。

  想想也真是,英国人那么讲究绅士风度,怎么就发明了大清早起来吃豆子?女士们在公共场所放屁,岂不很没面子?

  这种担心其实毫无必要。据说,判断一个人是否“绅士”有一项标准:能否在大庭广众之下替女士“认屁”。

  比方说,在某个舞会上,某位小姐不慎放了一个响屁。在场的男士如果是“绅士”的话,必须温文尔雅地主动上前去 认领这个屁——“对不起,刚才那个屁是我放的”,以给女士解围。如果这位女士长得漂亮,恐怕还会有多位男士替她去认这 个屁:“对不起,刚才那个屁是我放的!”“对不起,刚才那个屁其实是我放的……”

  我问儿子:“你乐意‘认屁’吗?”

  没想到他说:“我可不乐意。你当我是贱骨头啊!”

  得,他注定当不了“英国绅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