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儿子捐肝女儿捐肾救活病危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三日电(记者 董会峰)台湾一民众在儿子捐肝、女儿捐肾的情况下获得重生,也写下台湾活体器官移植医疗史新页。

  台中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网站三日提供的新闻稿称,血型 AB型的父亲,身上有A型儿子的右肝,以及B型女儿的左肾,这等奇事,历经二十二小时的手术后竟然成真。该医院去年十一月七日完成的全球首例,至今情况良好,病患邱先生已经顺利出院。

  台中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副院长郑隆宾指出,由于岛内脑死捐赠器官的来源一直无法增加,能得到单一器官的病患已属不易,遑论同时得到两种以上的器官。在这种情况下,移植团队成功突破了固有思维,勇于挑战多种器官合并移植,全台首例活体肝肾移植于焉诞生,而A型肝与B型肾捐给AB型病人,更是全球第一宗。

  家住彰化县、五十五岁的邱先生怀着感激的心,与一双儿女现身二日在台中市举行的记者会。回想十多年前,他打算挽袖捐血时,才发现自己是 B型肝炎带原者,五年前,健康进一步走下坡,肾功能衰竭也开始了。约在进行移植之前的一个月,黄疸、急性肝衰竭、肾功能萎缩交相来袭,经过五次血浆置换和六次洗肾,都无法挽回颓势,邱先生旋即陷入肝昏迷状态。移植团队召开几次会议,讨论之后,迅速完成一对儿女的评估,决定取A型儿子的右肝及B型女儿的左肾,来挽回他们父亲的生命。经过马拉松式的手术,终于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三日出版的《中国时报》、《联合报》、《苹果日报》等报纸,均报道了上述亲情战胜病魔的感人案例,《苹果日报》头版头条的醒目标题是:儿女捐肝肾救父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