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年市民掀起购书热潮享受“阅读”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3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岳金宏

  “人潮涌动”,石家庄市图书大厦的一位工作人员用这样一个词形容新年假期来购书的市民;“座无虚席”,这是记者元旦当天在图书大厦读者俱乐部阅读区看到的情景。

  据记者了解,利用新年假期逛逛书店、博物馆,听听讲座,看看演出,享受文化休闲的乐趣,已经成为很多省会市民的优先选择。他们在自己感兴趣的“阅读”中放松心情,在知识的熏陶中得到身心愉悦。

  新年假期,石家庄市图书大厦、汇文图书城、秋林书城等省会各大书店人流如织,逛书店成了很多家庭度“长假”中的一种习惯。为了满足读者长假购书热潮,各大书店准备了万余种各类出版物,并举办了不同类型的优秀出版物展销,多家出版社也倾情参与,共同开展“新年欢乐购书”活动,吸引了大批藏书、读书爱好者前来买书“度假”,呈现了全新的假日“新景观”。

  “买一本好书,躺在家里舒舒服服地看上几天,这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情。”这是一位家住桥西区的张先生在图书大厦购书时和记者交谈的假期打算。像他这样“阅读”度假的人,现在越来越多。一位专门从栾城赶来书店买书的李女士说,早就厌烦了拥挤的人流,过节就想待在家里看看书,或者逛逛书市:“平时上班忙,很少看书,希望利用这几天时间,能看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她买了《藏獒》,也买了些美容、时尚类的书刊。记者看到,有些读者买书一出手就是几百元至上千元,而且还都是个人购买。记者在图书大厦读者俱乐部阅读区看到,能容纳近百人的阅读区内座无虚席,很多市民手拿新书在耐心等待座位。他们中有青少年、老年人,还有公务员、农民等。书店读者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今天来借阅图书的市民特别多,而且科技知识方面的书籍最受欢迎,英语书和英语录音带,还有《计算机等级考试应试指导书》等书籍,也是“抢手货”。一位读者说,现在是科技知识的时代,市场竞争激烈,对各个工作岗位上的人员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天不学习就要落后。平时工作忙,学习时间不多,这次趁放长假,抓紧补课,多学习一些知识,充充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