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幼儿园阿舅给孩子阳刚孩子喜欢家长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35 石家庄日报

  24岁的韩增龙是裕华区第三幼儿园的老师孩子喜欢他家长认同他

  □本报记者洁子

  在位于青园小区的裕华区第三幼儿园里,人们总能见到一个健康、阳光的小伙子和孩子们一起蹦蹦跳跳地玩游戏,这在女幼教老师独领风骚的幼儿园里,俨然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个小伙子叫韩增龙,今年24岁,是这所幼儿园里的计算机老师,也是唯一的男老师。说起走入幼教队伍的由来,韩增龙用“戏剧性”和“天意”概括了自己的选择。邢台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教育系毕业后,韩增龙曾在一家网络公司打过工,2005年报纸上的一则招聘广告吸引了他的目光:“我一直想从事教育工作,而且我也很喜欢小孩。看到幼儿园招聘老师,正好和我的专业相符,心想好歹也是老师啊,就报名应聘了。”

  这份工作和韩增龙想象中的教师工作迥然不同。“走进教室,看到一屋子的小孩儿吵吵闹闹,有的试探性地和我说话,叔叔长叔叔短地围在我身边,而我又怕大声说话吓着他们,准备好的授课形式也全变了样。”也许真是有天赋,在一步步探索和尝试后,韩增龙逐渐与孩子们融为一体,孩子开心地接受了这个男老师。

  提起自己从事幼教工作两年来的收获,韩增龙说他每一天都是开心的,幼儿园每天都会发生新鲜有趣的事儿,所以在工作中充满激情与活力。“孩子们单纯,所以我的内心始终保持着单纯。我就是一个大朋友、大哥哥,通过我的努力挖掘他们优秀、可爱的一面。”

  而家长接受韩增龙也有一个过程。有不放心的妈妈跑过来问:“你这个大小伙子能照料好孩子吗?”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家长们认同了这个大大咧咧的男老师。有个孩子的妈妈特地找到小韩,想把孩子送到他教的感统训练班上。家长说:“我觉得男幼教对孩子的性格发展起到了平衡作用,小韩的到来可以让孩子们尤其是男孩子们学得坚强粗犷些。”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幼儿教育一直是女性的天下,如果男人选择这一行当,常常被认为是没出息。韩增龙的家人最初也十分不理解他,但慢慢地,他以优异的成绩证明给了家人。“孩子们喜欢韩老师,家长认同韩老师,他和同事们相处得也很融洽。可以说,幼儿园里需要男教师这种‘阳刚教育’。”裕华区第三幼儿园的高园长肯定了小韩的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