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儿子莫名失踪收条留悬念 父亲苦寻拘留所找到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07 广西新闻网

  核心提示 如今,不少电视台正热播《老娘泪》,故事中的主人公程大娘得知儿子因挪用公款,被发现后为躲避警察追捕外逃。为找儿子,大娘不顾年逾古稀且身负重病,行走大半个中国,孤身寻子,不少观众看后为之动容,为之泪水涟涟。

  今天,记者讲的这则新闻也与寻儿有关,不过,这位55岁的老父亲为寻找失踪的儿子四处奔波,结果在拘留所里找到了令他牵肠挂肚的儿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何健华 实习生 莫玲艳

  儿子突然失踪父亲如遭重击

  今年55岁的阿憨在资源县工作,他为人憨厚,工作勤勤恳恳,事业顺心,育有一对儿女,但唯一让他牵挂的就是小儿子晓威。儿子顺利大学毕业,也有了女朋友,还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这一连串的喜事,阿憨想起来心里总甜滋滋的。

  上个月29日,阿憨接到一个电话后,一颗本来宽慰的心顿时悬了起来。

  电话是儿子的女友打来的,她说晓威失踪几天了,电话也打不通。据她回忆,上个月24日平安夜,晓威还给她发了短信,可是到25日凌晨就再也联系不上了。一听到这个消息,阿憨的脑子“嗡”地一下,像遭了重击一样,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在他的心目中,儿子从来都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怎么会和“失踪”二字联系在一起?

  寻儿四处奔波收条里有悬念

  当日,满心担忧的阿憨匆匆向单位请了假,和亲戚从资源赶到南宁找儿子。在明秀西路儿子暂住的出租屋里,阿憨看到了儿子那部还插在插座上充电的手机。一番查找后,又从儿子的一个包里找到一张1万元的收条。

  看到这个收条,阿憨想起不久前的一件事。儿子说在考崇左市某单位的公务员时,分数上了线,但要顺利地当上公务员还需要几万元作活动经费。为了儿子的前程,阿憨给儿子汇了钱。后来,儿子说这件事没办成,还准备向朋友要回这笔钱。想到这,阿憨的心揪紧了,不由怀疑儿子失踪会不会跟这笔钱有关?这个问号在阿憨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但最让他牵肠挂肚的还是儿子的安危。

  阿憨从儿子的女朋友口中得知,晓威和几个一起做志愿者的朋友关系不错,通过他们可能会得知晓威的下落。阿憨闻讯,马不停蹄地赶到隆安县,找到儿子的朋友阿龙。阿龙一听说晓威失踪,也十分着急,但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跟晓威联系了,他唯一能想到能找晓威的办法就是上网看留言。

  当阿龙打开QQ时,看到晓威QQ上有“了死一生”之类悲观的个人说明。看了这些字眼,阿龙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看着阿憨布满风霜的脸和期盼的眼神,阿龙不敢说出内心的担忧,轻描淡写地安慰阿憨:“我也不知道晓威去了哪里,他没有留信息给我,可能他到其他朋友那里了。”

  民警给出建议父亲重新上路

  闻言,阿憨顾不上喘口气,又找到儿子的其他几名朋友,但却没有儿子的音讯。面对茫茫人海,阿憨感到无助与失望。这时,他想到了找民警帮忙。在向南宁市一个派出所民警说明情况之后,民警觉得事情有些复杂,但为了减少阿憨的担忧,民警耐心地给他分析他儿子失踪的几种可能。

  民警分析,晓威是个20多岁的青年,应该不会无缘无故失踪,民警建议阿憨通过三个途径去找儿子:一、如果晓威犯了事,那么很有可能被警方拘留了,建议阿憨到南宁市第一、二看守所及拘留所打听;二、留意这几天的报纸,看看有没有一些关于青年人失踪的相关报道;三、通过媒体发出寻人启事,或许他儿子拿家里几万元后,事情又没有办妥,内心愧疚,暂时躲起来反思几天,这也有可能。

  听了民警的建议后,阿憨像溺水的人捡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重新踏上了寻儿之路。

  拘留所里相见留下问号一串

  1月1日,阿憨在南宁市拘留所找到了儿子,此时,他悲喜交加,喜的是终于找到儿子了;让他悲伤的是,父子俩竟在拘留所里相见。

  阿憨粗略地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儿子说自己一念之差在超市偷了点东西,但儿子谈吐间闪烁其辞,阿憨无法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也不知道是哪个派出所办的案。

  在拘留所里,阿憨的心像刀绞一般,他为这个自己引以为豪的儿子而心痛,但是父子连心,儿子因一念之差被拘留,这件事对阿憨来说就像一场恶梦,他不敢相信儿子会去做坏事。

  1月2日上午,阿憨带着一连串的“?”,来到了儿子暂住出租屋的辖区派出所,他想不通也想不透偷点东西是否要被拘留,想不通自己的乖儿子为什么会偷东西。在派出所里,民警为了给阿憨打开这些紧锁的心结,耐心地开导阿憨,并且告诉他,如果他觉得派出所对其儿子做出的处罚有异议,可以向南宁市公安局法制处提出行政复议。

  听了民警的话后,阿憨怀揣着一颗复杂的心,拖着沉重的脚步,迎着瑟瑟的寒风,走出了派出所。阴霾中,阿憨的丝丝白发在风中无力地摆动着,儿子晓威的“失踪”让他一下变得衰老了许多。(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