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宣化区按照“三城”定位建设“新”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8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米爱玲记者林凤斌)张家口市宣化区以打造“北厢”节约环保型工业城、河北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冀西北现代物流商贸城为发展目标,2006年总投资近20亿元,实施了14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积极建设适宜人居、适宜创业、适宜发展的现代化文明城市。

  发展产业集群,打造“北厢”节约环保型工业城。该区狠抓钢铁冶金、装备机械制造、信息技术和食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实施了北汽福田二期工程、热电联产等多个产业项目,形成了传统产业和节约环保型高新技术产业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打造河北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宣化区辖区内仅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就达6处。为开发古城丰富的文化资源,该区邀请专家编制完成了《古城保护规划》,确定了“一城四楼二十个景点”开发建设规划。实施了总投资3.38亿元的大新门古城墙修复、辽墓景区、马家大院、碾沟山庄等八大文化旅游项目。此外,该区还强力推出了文化古迹游、民俗采摘游、原始生态游等特色旅游项目,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同时,也提高了宣化的文化知名度。

  推进市场建设,打造冀西北现代物流商贸城。该区凭借良好的地缘优势,投资5亿元,重点实施了盛发蔬菜大市场、矿山机械配件市场和重型车销售中心等专业市场项目,形成了蔬菜、水果、建材、工矿配件等特色专业市场20余个,年成交额10亿元以上,占全区零售业销售总额的60%以上。在此基础上,该区加快建设一批集交通运输、仓储配送、流通加工、信息网络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专业市场。特别是工矿配件市场,通过扩建后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工矿配件市场,销售网络辐射山西、内蒙古、陕西、辽宁、北京等20多个省区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