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打造文明现代新画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晴高文信)隆冬时节,天寒地冻,但在户县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繁忙热烈的建设场面。年初户县县委、县政府确定了36项重点工程项目,截至12月底完成投资17亿余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34%。近日,县级各大班子领导又分组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开展广泛的调研活动,为2007年各项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刚刚过去的一年,户县大力实施“一体两翼,四轮驱动”战略,全面推进“三个文明”建设,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完成生产总值58.35亿元,可比增长13.7%;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5亿元,可比增长31.2%;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亿元,同比增长16.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同比增长34%;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8680元和3300元,同比增长9.7%和9.3%,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在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户县再次明确了建设富有现代新区和山水人文魅力的中国第一画乡的发展定位,这一定位涵盖了经济、文化、生态及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方方面面。目标是把户县建成经济活力迸发、文化氛围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安定,人在画中、画在手中,最适宜人居、最适宜创业的新‘画乡’。”围绕这一目标定位,今年户县将以强县富民为主线,突出抓好工业振兴、农业增效、旅游三产销以提升、和谐村庄创建、城镇化建设,着力解决教育、文化、医疗、就业、保障等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户县将把园区建设作为工业振兴的突破口,全力支持惠安、惠大等超亿元大企业做大做强,大力扶持化工能源、印刷包装机械、纸业、制药四大基地,着力培育纸箱、工艺铸造、机械加工三大产业集群,实施企业家培养工程,着力培养高素质的企业家群体,加速工业振兴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大力发展农业生产,重点建设桃李杏、蔬菜、户太八号葡萄等7个优质农产品基地和10个标准化示范园、20个标准化规模养殖业。扶持国维淀粉、葡萄研究所、秦龙种业、清凉山养猪等龙头企业,引进一批深加工企业;加快建设秦岭北麓绿色旅游带,秦渡-祖庵民俗文化旅游带、渭河现代生态农业旅游带及农民画、民间锣鼓、风味小吃等民俗文化资源的开发力度,促进旅游三产发展,同时改造升级老城区,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多项措施并举,全力打造和谐、文明、现代的“中国第一画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