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商家自造风俗 婆媳为“金猪”闹红脸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15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本报讯由于没有给儿媳买一个“滚运猪”吊坠儿,家住哈市南岗区学府三道街的刘老太,这个元旦过得没滋没味儿。2日,她向记者反映,不知道是哪儿吹来的邪风儿,说今年新年婆婆要给儿媳买“滚运猪”金坠儿,她的不少老姐妹因为没应这个“风俗”,而遭遇了儿媳的冷脸。

  家住南岗区学府三道街的刘老太是某大学的退休教师,有两个儿子,大儿媳在机关工作,小儿媳在服装城出床子。年前小儿媳就告诉她,今年流行“滚运猪”,都是婆婆买给儿媳的,其后大儿媳也说单位不少人都戴上了“滚运猪”。

  刘老太犹豫再三没有响应儿媳们的“提示”,而是跟老伴订了家大饭店,准备一家子来个丰盛的新年聚餐。谁想小儿媳为了图吉利,私下逼着小儿子买了一个金坠儿,聚会时大儿媳却误以为是婆婆给买的。“一家人聚餐弄得冷言冷语、不欢而散,回去问问老伙伴们,为这件事闹心的还真大有人在,有几个甚至还要给儿媳补一个呢。”

  元旦前后,记者在道里区中央大街和南岗区秋林商圈的多个大商场,都目睹了市民在热购“滚运猪”金首饰吊坠儿或饰花金手镯,价格四五百元至两千元上下。记者了解到,冰城流行佩戴“滚运猪”一事,根本就没有什么出处,也称不上是一种民俗,个别人最初挂上“滚运猪”金吊坠儿,也都是商家放出的风儿。黑龙江大学的一位教授说,商家这种自造民俗利用婆媳关系误导消费的行为,其实就是虚假广告宣传,最终目的就是推销商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