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上海牌轿车整新如“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7 新闻晚报
□惠民 王智宇摄影报道

  晚报讯 听说一辆SH760型号的上海牌轿车被整修一新,原上海汽车厂副厂长陶宏福、分管厂长徐阿根、总调度长韩润林等几位古稀老人异常兴奋,都急切地想一睹为快。

  今天,负责上海牌轿车修复的上海幼狮高级轿车修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巍特意驾车,将老人们接到地处安亭的上海汽车博物馆。在这里,老人们围着这辆整修一新的湖蓝色上海牌轿车,就像老友重逢般亲切。

  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支柱品牌的上海牌轿车,曾以其规模化产量和出众性能,成为距离百姓生活最近的国产轿车。陶宏福老人动情地说,看着一辆辆崭新的上海牌轿车从自己厂里开出去,员工们那种激动和自豪的神情至今记忆犹新。徐阿根老人记得,他邻居有位小伙子1976年结婚时,费尽周折找来一辆上海牌轿车接新娘子,竟引来上百人羡慕围观。

  在上海幼狮高级轿车修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修车大王”陶巍看来,“上海牌”还代表着一种民族工业情结和生存状态。这次为了修复这辆已破旧得面目全非的上海牌轿车,幼狮的能工巧匠们在保持原貌的前提下,重新加工配制了一批零部件,细心调制机械性能,陶宏福、徐阿根等“老法师”为此赞叹:“修得与原车一模一样。”

  据陶巍透露,幼狮已接受委托,紧接着还将修复几辆老的国产车,让几十年前的民族汽车品牌的故事变得鲜活起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