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00株樱花黎安公园造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37 新闻晚报
□记者冯兰蔺

  晚报讯 莘庄镇又添一个户外休闲赏景的好去处,总面积为9.53公顷的黎安公园日前建成开放。由于公园设计特别注重春景,种植了近500株樱花,今春将现落英缤纷的美景。据公园有关管理人员介绍说,今后樱花将成为黎安公园的景观季节特色。

  黎安公园位于外环线西侧,主要景观区域分为疏林草地区、密植防护林区、大树草坪区、水生湿生植物区、观赏花境区等。目前,园内植物品种近120种。公园在植物设计上注重春景,主要以樱花为特色。种植的近500株各类樱花中,有日本早樱、晚樱等;色彩包括红色、粉色、白色等。种植方式也以直立、倾斜、孤植和群植等为主。闵行区农业和绿化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园中的樱花婀娜多姿,形态各异,来年开放时,将呈现落英缤纷的景观效果。

  目前本市正在营造“春开花、夏遮阴、秋变色、冬落叶”的景观效果,不少公园已形成了各自的季节特色,如莘庄公园和世纪公园的春景———梅花,四川北路公园的秋色———鸡爪槭等,此类示范点目前已达70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