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崇仁30余中小学爱心资助1000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4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伟群德惠)现就读于崇仁一中高三年级优化班的黄锋同学,二年前因父亲车祸去世,家境非常困难,想辍学外出打工挣钱,一中的爱心社及时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学校也给予免除了部分学杂费,使他安下心来,准备以优异的成绩冲刺今年的高考。遍布于崇仁县30余所中小学的爱心社近二年来,广泛开展救助贫困生活动,助养1000余名贫困生,使他们避免了因贫困而辍学。

  因各种原因,崇仁县中小学校存不少交不起学费,无钱吃伙食的贫困现象,这使他们不能正常上学,各学校党团、少先队组织在教职工、学生中提出“捐资助学播洒爱心,与贫困学生心连心”行动口号,以党支部、工会、校团委、少先大队名誉发动师生捐款,以配合各校爱心社搜集贫困生资料。为建立资助贫困学生长效机制,各校纷纷成立了“爱心社”,县扶贫办、教育部门向社会各界发起助贫困学生活动,方便社会人士与贫困学生攀亲结对。各校制定了“爱心社”活动章程,活动宗旨,“爱心社”的募捐及发放所涉及帐目向全校公开。崇仁一中爱心社组建二年来,共募集爱心捐款5万余元,资助贫困生400余人,发放资助金4万余元。县三中90多名教师为爱心社捐款3000余元,使30名家庭贫困学生得以重返学校。爱心社的组建深深地感动着当地不少企业老板。赣东苎麻纺织有限公司老总、全国劳模林锦聪设立爱心奖学金,每年投资5万元,资助20名贫困学生完成不业,毕业一批再补一批。被评为全国“创业之星”的江西亚珀变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友平,将钱捐到县三中、县三小的爱心社,一直资助4名贫困生直到大学毕业。

  值得一提的是,崇仁县一些爱心资助同学,家境略有好转,即申请退出受资助行列,主动把机会让给比自己更困难的同学。县二中初三年级学生关正德,由于父亲下岗,母亲无正当职业受到资助,今年父母双双找到工作后,即到学校终止了资助。全县5000余教师除了捐钱捐物献爱心外,还一地一和贫困生、留守生结成帮教对子,从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等方面对后进贫困生、留守生进行帮教帮扶,教育孩子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