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浙江温岭船老大救回八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月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王健辉金宗炳 莫佳豪)日前,浙江省温岭松门镇铜门村的浙岭渔7609号船8名船员及家属,给浙三渔0008号船老大林冬法送来锦旗。林才君等人拉着船老大林冬法的手激动地说:“我们特意来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去年12月26日6时许,浙岭渔7609号渔船的8名渔民正在海上作业,船的驾驶亭突然着火,火势很旺。林才君立即带领船员扑火,无奈火势太猛,更为可怕的是,渔船上还有120吨柴油,一旦碰到火,随时会发生爆炸。他们只有跳海,跳入大海的8个人随着风浪四散开了。

  3海里外,浙三渔0008号船老大林冬法18岁的儿子林仁军突然看到前方一条渔船冒着黑烟,他马上向在甲板上的父亲报告情况,林冬法赶紧下令起网救人。几十分钟后,他们靠近了出事的渔船,在附近海域开始了搜救。搜索了10多分钟,林才君等3人第一批被救上来。上午8时,最后一名船员也被救了上来。

  船员获救后,林冬法立刻组织船员用高压消防泵对起火的渔船进行扑火,船虽然保住了,但已经无法开。林冬法当即放弃还要5天时间的洋面作业,绑好两船,开足马力,朝温岭龙门港进发。8条人命获救,但船老大林冬法为了抢时间救人,起坏了自己的网具,损耗柴油,经济损失达几万元。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