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劫匪银行门口抢劫 长春警方侦破特大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月4日消息(记者毛更伟)2006年12月29日12时许,长春市二道区邮政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被害人别某从储蓄所提出100万元现金,在储蓄所门口欲将所取钱款放入车后备箱时,被两名男子持刀扎伤腹部后,抢走现金67万元和一个女式皮包(内有3000元现金和两部手机)。

  这起特大抢劫案发生后,二道区公安分局局长孙钊、副局长朴文星立即带领侦查技术人员赶到案发现场。巡警401、405警区、二道区交警大队民警也相继赶到现场。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姜洪亮带领刑警支队侦查员也赶到了案发现场。各参战部门在副局长唐庆华的指挥下,迅速封锁现场、疏导交通,开展现场走访、现场勘察等项工作,专案组很快成立。

  经过大量走访,专案组很快了解到,3名犯罪嫌疑人是坐多辆出租车逃出长春市的,中途几次换车,最后逃往沈阳方向。

  2006年12月31日15时,已连续在临时指挥部工作了两天两夜的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和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姜洪亮获得消息,在辽宁省公安厅、沈阳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查明三名犯罪嫌疑人在辽宁省沈阳市出现。副支队长姜洪亮迅速带领侦查员赶往沈阳指挥案件侦破工作。

  当天22时,侦查员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大量摸排和走访,终于将藏匿在沈阳市大东区某小区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当场缴获赃款51万余元及用赃款购置的电脑三台等部分赃物。

  3人在抢得67万元现金后,除购买电脑等物品外还购置了很多生活用品及高档衣物,同时也没忘记“潇洒”,16万元现金,被他们在短短58小时就挥霍了。

  据了解,张光华等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农村人,张曾经在长春市打过工,2006年10月,他们三人一起来到长春准备打工赚钱,可又都吃不了苦,只知道花钱,三人身上的钱很快就花光了。为了弄钱,张光华提出抢银行取款人的钱,三人一拍即合。2006年11月初,他们三人开始在市内各金融网点寻找作案目标,并最终选定二道区邮政储蓄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