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格致初级中学后门冒出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00 新民晚报

  早在2005年,本市制定的《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建设标准》就已明确规定,学校周边500米内不得新建公共停车场。市教委今年1月1日也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再次重申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然而就在最近,黄浦区白河路上的格致初级中学后门附近冒出了一个收费停车场,让关心学生安全的市民有点吓势势。

  昨天,记者来到格致初级中学现场采访,这里同时也是曹光彪小学的校址,每天有大量中小学生进出。绕着学校走一圈,看到周围停着不少车,尤其在七八米宽的白河路上,靠近学校3号门一侧的路面上还整齐地划着停车线,一块“上海市道路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的牌子下面,停放着一些车辆。

  据停车场负责管理和收费的缪阿姨介绍,在这里停车的大多是去附近黄河路吃饭的,黄河路上的车位不够用,甚至连附近白河路凤阳路口的新世界停车场也捉襟见肘,白河路上的这个地面停车场就成了食客青睐的“超级候补”。

  学校门卫和老师说,他们也知道学校附近不该设置收费停车场,这个新开设的停车场却似乎享有“特权”。“虽然学生通常不从3号门出入,但是垃圾车每天都要从这里进出学校装运垃圾,车子停多了很不方便。”门卫无奈地说。

  对于大家的意见,上海市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如此解释:黄浦区的部分道路停车难现象普遍存在,为解决实际困难,考虑到格致初级中学3号门是后门,平时很少有学生出入,因此经交警部门协调后同意兴建停车场。黄浦区交警支队的当值警官则称,他们会根据市民意见,派人到现场勘察,若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会马上落实整改方案。

  实习生陈瑛本报记者孙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