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龙南42户灾民元旦喜迁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4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蔡石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受灾不到半年时间,我们全家就住上了宽敞的新楼房。”1月1日,喜迁新居的江西省龙南县临塘乡塘口村村民赖余月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在龙南,全县有41户和赖余月一样的灾民都在元旦同一天喜迁新居。

  去年7月26日,受台风“格美”的影响,龙南县遭受40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致使全县1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0.1万人,倒塌房屋560多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3.2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3亿元。灾情发生后,这个县迅速启动应急救灾方案,调运帐篷、衣物、大米、粮油、药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为尽快让灾民住上新房,洪灾退后,龙南县派出相关人员,一方面对房屋“全倒户”进行调查摸底,另一方面对受灾民房进行检测,对因洪灾而变成危房的民房统一进行拆除。在调查检测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龙南县根据全县42户“全倒户”、“危房户”大多集中在临塘塘口和东江大稳、中和三个村的特点,联合国土、建设部门进行了选址和征地工作,重新规划了3个农民新村,由县里统一平整土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户型、统一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减免各项审批费用,只收取征地成本,对建房农户每户给予3000元资金补助,并联系农信社对建房资金不足的农户,根据建筑标准和规模予以2至5万元的小额贷款支持。县、镇、村每天还派出干部蹲点在建设工地上,现场协调,加快进度,确保“全倒户”、“危房户”在元旦这天全部住上新房。

  在东江乡大稳农民新村,记者看到喜迁新居的受灾“全倒户”陈明景正忙着把自己亲手写下的一幅“笑语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住新房”,横额是“共产党好”的对联准备张贴在新居的大门两侧。他说,新年迁新居,双喜临门,这幅对联就代表了他此刻的话语和心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