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高速路上孕妇要生产 警车助其及时到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35 江南都市报
高速路上孕妇要生产警车助其及时到医院(图)
陈欣香和她的双胞胎女儿

高速路上孕妇要生产警车助其及时到医院(图)
丈夫黄米球连夜赶到鹰潭照看妻子和刚出生的双胞胎女儿

  新年前夕,一名9个月身孕的浙江女子从南昌乘大巴回乡待产

  急!高速路上孕妇破羊水

  [核心提示]

  去年12月31日是2006年最后一天。当日凌晨2时许,准备回乡待产的浙江女子陈欣香坐在行驶在梨温高速的 一辆大巴车上,突然出现早产临盆前兆。幸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陈欣香于凌晨4时左右顺利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婴,母女 平安。

  细心丈夫送妻回乡待产

  12月30日晚9时30分许,南昌—温州的豪华卧铺大巴即将出发时,一对年轻夫妇在站台上依依不舍,叮咛不断 。

  这对夫妇来自浙江,男的叫黄米球,家住浙江台州市,女的叫陈欣香,娘家在浙江永嘉县沙头镇。

  黄米球是为送妻子陈欣香回乡待产而一起赶到车站的。按照推算,陈欣香的预产期应该在元月底之后,考虑自己还可 以忙一些生意,而妻子一直有到妻妹家浙江省永嘉县上塘镇待产的打算,于是他早早为妻子买好南昌—温州的豪华卧铺大巴车 票。

  出发前,黄米球反复考虑该不该让妻子一个人回乡。但想想预产期还有将近2个月时间,从南昌走

高速公路到温州又 只要6个多小时,车上生产的可能性应该不大。为了稳妥起见,他专门为妻子买好卧铺车票,送到车站,还安排妻妹家人一定 要提前到温州接站,帮忙拿行李等。考虑夜间坐车,黄米球一边帮妻子把行李放妥,一边提醒妻子,如果有异常情况,一定要 及时打电话告知。

  路上堵车孕妇心急如焚

  当晚9时40分,南昌—温州豪华卧铺大巴正点从南昌长运公司出发。考虑到回乡的准备已很充分,陈欣香与丈夫分 别后,便静静地躺下来休息。

  大巴在梨温高速公路快速行驶,陈欣香的心也快飞回家了。突然,大巴停了下来,前方反馈堵路了。这时候,车子离 开南昌仅30多公里。

  静静地等着前方疏通,一会儿车子又飞驰起来。可哪想到,前方又开始堵塞,车子被迫停下。忽停忽开,折腾几次后 ,陈欣香简直受不了。就这么堵塞着、疏通着,一折腾就是两个多小时过去。

  12月31日凌晨1时06分,陈欣香发现自己有破羊水的迹象,于是赶紧给丈夫黄米球打电话报告情况。黄米球一 边安慰,一边提出就近找个医院住下来。这时候,陈欣香真想随便找个地方下车,痛痛快快把孩子生下来,哪怕就在路边都行 。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陈欣香却越来越像热锅上的蚂蚁,烦躁不安。好不容易等到2时40分左右,司机发现前方 就是鹰潭东收费站,赶紧把车开向收费站。

  顾不上行李只想进医院

  凌晨2时47分,正欲交接下班的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八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吴印亮巡逻至鹰潭东收费站。只见一辆大 巴车停到路边,车上下来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女子,手上还拎了不少行李。她匆匆忙忙地赶过来,要求将自己送到医院生孩子。

  “车上还有行李吗?”吴印亮问。

  “不要紧,我已经发动了,请你尽快把我送进医院!”女子急切地回答。

  这个女子就是陈欣香。她在吴印亮的帮助下,坐在警车后排。警车风驰电掣般向鹰潭市区行驶,可陈欣香仍然觉得还 不够快。“怎么这段路这么长呀!”陈欣香顿顿脚。

  凌晨3时10分左右,警车停在解放军184医院急诊室门口。吴印亮算了一下,10多公里路程只花了不到6分钟 时间。

  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婴

  凌晨3时11分许,吴印亮敲开184医院医生值班室的门,向值班医生说明情况后,帮陈办理住院手续。而实习交 警彭喆则扶着陈欣香,跟着护士进了产房。

  凌晨3时55分,从产房传出消息,陈欣香生下一个2100克的女婴。4时零1分,陈欣香又生下一个2100克 的女婴。哇!双胞胎呀!产房外的两位交警开心得好像自己生下双胞胎。

  紧张状态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两位高速交警得知陈的丈夫黄米球已经坐

出租车离开南昌,很快就可到达医院时,才 把陈的大女儿交给护士,放心地离开。

  心急丈夫半夜赶坐高价车

  送完陈欣香母女上车已是晚上10时许,黄米球其实很不放心。但考虑离预产期还有将近2个月时间,他又觉得不可 能发生多少意外的事。当黄米球接到陈欣香打来的电话,说羊水已破后,心里便不得不着急起来。他一边安慰妻子陈欣香,一 边想着下一步该怎么办。

  凌晨3时25分,陈欣香在住进184医院后,又给黄米球打电话。接到电话后,黄米球再也躺不住了,于是立即赶 到长途汽车站,准备坐车赶往鹰潭。可车站工作人员告知,南昌到鹰潭没有这么早的车。没办法,黄米球只好决定坐出租车。 可一谈价格,竟然要580元。黄米球顾不得这些,此时此刻的他,只想怎样才能尽快赶到妻子和孩子们的身边。

  高速交警看望幸运母亲

  12月31日,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八大队得知陈欣香顺利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婴后,当即派出吴印亮等民警向陈欣香 一家送上花篮和水果等。

  据吴印亮介绍,在高速公路上生小孩是非常罕见的,即使要生,也只能在车上生。而陈欣香在高速公路上发觉要生产 ,却最终转移到医院才产出,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她从住进医院到产下一对双胞胎,只有20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 稍微拖延时间,后果就很严重。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陈欣香母女都是非常幸运的。

  吴印亮还告诉记者,当晚是他值班,却没有听到报警。因此,他特意通过本报提醒司机和乘客,高速公路上是禁止停 车卸客的。如果遇到生孩子等紧急情况,一定要提前报警,与有关部门约定下车地点后,就近停靠高速公路服务区或收费站内 ,再由有关人员接应处置。

  可爱双胞胎盼你取美名

  黄米球12月31日凌晨5时许赶到鹰潭后,便忙碌个不停。当记者询问目前睡在暖箱内的两个双胞胎女儿是否已取 名字时,他尴尬地告诉记者,由于这对双胞胎女儿属于早产,根本来不及取名字,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能在岁未凌晨经历了 这么多波折之后顺利产下,他很想为女儿取得很有纪念意义的名字,他希望本报读者能帮忙取上一对好名字。

  黄米球对记者说,在这对双胞胎姐妹出生前后,江西人尤其是鹰潭人表现出的热情让他非常感动,对高速交警和18 4医院的医生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很想在她们的名字里表达这种感情。如果能够加入“娟”字,这对名字将更觉精彩。

  为了实现黄米球的美好愿望,本报特开通“取名热线”,电话为13707014110,欢迎读者参与。文/图记 者刘祚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