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女大学生携子寄居快餐店 自称遭教授侵犯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55 扬子晚报
女大学生携子寄居快餐店自称遭教授侵犯生子
孩子饱了,妈妈却饿着肚子。 吴 胜 摄

女大学生携子寄居快餐店自称遭教授侵犯生子
孩子,妈妈该抱着你往哪走? 吴 胜 摄

  当大多数人沉浸在新年过节的喜悦中时,一名年轻女子却怀抱着未满周岁的孩子,寄居街头快餐店。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报料,前往调查采访。

  年轻母子多日寄宿快餐店

  一头短发,穿着朴素,目光充满酸涩与渺茫。昨天下午近3点,记者赶到南京丹凤街一家快餐店时,看见了这位未婚妈妈和她的儿子。一位女市民告诉记者,早上快餐店门一开,她就抱着孩子进店,倒杯热开水,坐在一个靠窗的座位上。

  当一个又一个好心人有意无意询问年轻妈妈“为什么”时,她却默默低下头,假装没听见,继续忙着料理孩子。记者走近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堆婴儿用品及衣物,年轻妈妈斜坐在桌边,怀抱着一男婴。虽然店内顾客络绎不绝,但该女子的目光始终停在孩子身上。

  “这孩子长得挺水灵的!”记者借孩子的话题与她闲聊。该女子逐渐打开话匣。她告诉记者,停在快餐店门前的婴儿车是她的,每天白天她都要带孩子来这家快餐店,一直待到晚上才离开,晚上则寄宿在附近一家自助银行里。

  读研期间遭遇性侵犯

  记者了解到,该女姓张,湖北人,2005年从武汉一所大学毕业后想继续深造,不久她选择在南京一所名牌大学读研究生进修班,万万没想到,悲剧从此降临。一个偶然,张某认识了一位同样从外地来宁进修的院校教授。两人因都在进修班上课,经过几天交流,很快熟识。2005年6月初的一天,那老师突然打电话给张某,称有几个朋友要找他叙旧吃饭,想邀她一同参加。张某当时没多想,就跟对方一起去了。席间,教授及其朋友不停对小张劝酒,几轮酒下肚后,张某喝得脸红心跳。饭后,她又感觉身体不舒服,遂在教授陪同下回到住所……

  第二天,小张醒来,发觉自己竟全身赤裸,躺在衣冠不整的教授怀里。虽然教授承认都怪他酒后冲动,并愿意承担责任,但随后他就借故离开了进修班。几个月后,小张去

医院检查得知怀孕了。她一下懵了,自己未婚,又是独生女,怎么向父母交代呢?如果报案,又怎么证明自己被强暴了,毕竟当时自己也醉酒不醒。在痛苦复杂的心情下,小张独自一人在南京生下了这名男婴,并取名“张圣南”。自己工作都没着落,孩子靠谁抚养?当小张费尽周折找到那始乱终弃的教授所在院校时,却获悉此人已回原籍工作了,但未留下具体地址。

  孩子生父须给抚养费

  据相关民警介绍,张某确曾在2006年年初,挺着大肚子来查询“教授”的工作地,民警也曾从安徽调查到该教授工作及家庭状况,并赶到当地调查,但因缺乏相关证据且报案时间与事发时间相差较远,因此未能将该教授带回处理。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的律师针对小张的遭遇,分析认为该未婚单身妈妈的遭遇值得同情,但也为她未及时自我保护感到遗憾。律师认为,教授作为孩子的父亲,对其孩子理所当然有抚养义务。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抚养费”包括未成年子女的生活、教育、医疗费等。因此小张在住院生育期间所产生的所有医疗、护理、营养等费用,该教授应该全部承担。小张还可通过

亲子鉴定的途径确认孩子生父,若对方不配合,可申请法院强制鉴定。本报记者 吴 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