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肇事司机签字为伤者做手术感动其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3:29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一名18岁的男孩在横过马路时,突遇车祸昏迷不省。肇事车主立即将男孩送往医院,并在找不到家属的情况下,在手术通知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4个小时后,手术成功,男孩得救了。当男孩的父母握住肇事车主的手时,心中的怨怒早已“化为玉帛”。1月4日,记者采访了此事。

  男孩意外被撞

  1月2日傍晚17时左右,一名18岁男孩从奶奶家出来,乘公交车回家。走到皇寺路与南京街路口横过马路时,肇事的微型面包车迎面而来,司机摁起喇叭,少年快步往前走,此时,另一辆车又飞快开来,男孩又往后退了几步,只听“砰”的一声,男孩倒在微型车前,头部受伤。

  肇事车主丝毫未犹豫,立即将男孩送往沈阳医学院沈洲

医院。经检查,男孩脑后部硬膜外血肿,淤血量达60毫升,随时有生命危险,需要立即手术!

  手术单上签字

  此时,昏迷男孩身份不明,惟一能提供线索的,只有一张公交IC卡!然而,要想顺藤摸瓜找到其家属,短时间内根本办不到。

  按照规定,伤者直系亲属必须在手术通知单上签字。否则,手术无法进行。

  “谁也不想肇事,但出事了咱不能不管。我来签字!出什么事我愿意负担一切责任!”肇事车主向医生恳求道。

  医院总值班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院长汇报。“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切办法立即抢救!”院长发出指令。于是,医院总值班室值班科长、带班护士长以及肇事车主,共同在通知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那一刻,大家心底都明白,这个签字意味着什么:如果事后家属不同意手术追究责任,所有签字者可能会被告上法庭!

  19时30分,少年被推进手术室。

  向肇事车主鞠躬

  “一定要尽快找到孩子家长!”医院与肇事车主围绕公交IC卡,调动各种社会关系,试图寻找线索。可是,由于正值元旦放假期间,寻找起来十分困难。两个小时后,消息传来:这张卡是市16中学集体办的,但学校正放假,查不到具体班级、姓名。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肇事车主在手术室外焦急守候着;手术室内,医生正在为男孩做开颅手术,并小心翼翼将一团鹅蛋大小的淤血块取出。

  23时20分,少年终于被推出手术室,“手术成功啦!”

  3日凌晨1时许,少年恢复了知觉,并开口说出一个电话号码。医护人员拨过去,是男孩家!男孩的父母闻讯火速赶到医院。得知详情后,他们向全体医护人员鞠了一躬;又紧紧握住了肇事车主的手!

  “孩子这条命是大家捡回来的,特别是肇事车主,他的举动令我们感动!”4日,男孩的母亲曹女士告诉记者,肇事车主已往医院账户打入1万元。肇事车主家属也赶到医院,探望并帮助照料受伤男孩。

  截止记者发稿时,男孩各项生命指征稳定,基本脱离生命危险,意识渐趋恢复。

  本报记者 唐葵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