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深圳的博大胸襟终让我“破茧成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6:00 深圳特区报

  松岗街道公务员杨春芳放弃内地稳定的工作来深创业走出了一条实现梦想之路

  深圳的博大胸襟终让我“破茧成蝶”

  本报记者饶洁

  “深圳,给每一个留在这片热土的人们,提供了无数挑战人生的机会;在深圳,面临多少挑战,你就面临多少机遇;只要你够努力,只要你敢于挑战自己,你就可以抓住机会获得成功。”这是几年来杨春芳对深圳的切身感受,也正是基于这样的环境,杨春芳说,她天性中不安分、喜欢挑战的因子被充分调动起来。去年,在同事们的鼓励下,她参加了深圳机关公务员招录考试,通过努力终于“破茧成蝶”,被深圳宝安松岗街道录取,成了深圳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

  在电话中,杨春芳向记者坦言:现在的一切在3年前还是一个很缥缈的梦想。2003年8月8日,杨春芳放弃在武汉的教师工作,只身来到深圳。她说那时对深圳并不了解,之所以来这里完全是凭一种感觉,觉得这是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城市,适合自己的个性。

  带着名牌大学的学历和做教师的经历,原本以为求职的过程会简单顺利,但到了人才大市场,杨春芳说:“我才知道自己过分高估了自己,找工作整整持续了半个多月。不过我没有泄气,每天走在人群熙攘的街头,感受这个年轻城市的朝气蓬勃,我都在心里大声对自己说:‘每个明天都将是全新的开始’。或许是我的自信打动了这个城市,或许是我身上永不服输的精神感染了招聘者,半个月后,我被一家广告公司录用为文字编辑兼记者。可是不到一个月,我就开始对现状产生强烈不满,之后又连续跳了三四家公司,一直处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状态。”

  杨春芳告诉记者,那时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也时常使她陷入灰心的状态,常常一个人躲在小屋子里伤心哭泣,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也正是深圳,她再次以博大的胸怀宽容了我暂时的失败,又以一视同仁的平等竞争为我提供了新的平台,使我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

  几个月后,杨春芳留在人才大市场的资料被某市直机关“相中”,经过几轮严格面试后,她被招聘到该机关法规处工作,负责对外宣传,“在这个市直机关,我充分体会到深圳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上到局领导下到部门领导同事,对我就像对自己的亲人,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照,工作上给予耐心细致的帮助和指导,在人生理想和价值观念上对我谆谆教导,使我从一个对机关事务一无所知的年轻人迅速成长起来,将手头的工作干得游刃有余,并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杨春芳说,“慢慢地,我完全适应并喜欢上了深圳快节奏和激烈竞争的环境,充分享受到有压力才有动力奋斗的乐趣。原本在深圳的工作相对稳定下来了,但我又选择了参加公务员考试,就是想给自己再加加压,看看自己的潜能究竟有多大,我相信深圳是奋斗者的天堂。现在在街道办每天干的都是很基层的事,但我喜欢,因为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我要感谢深圳,感谢她为我提供了平等竞争的良好平台,使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将继续为新的梦想做好战斗准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