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郑州元旦相亲大会火爆 可信度受质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7:00 大河网-河南日报
郑州元旦相亲大会火爆可信度受质疑(组图)
去年4月23日在郑州举行的相亲大会。

郑州元旦相亲大会火爆可信度受质疑(组图)
2007年郑州举行了万人相亲大会。本报资料图片

  “你儿子多大了?”胳膊上贴着红色标签的齐妈妈问。

  “30了。那你妞多大了?”胳膊上贴着蓝色标签的赵妈妈答。

  “28啦,那还挺合适的。那你孩儿在哪上班啊?”

  ……

  元旦期间,省会一家婚介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相亲大会。参与者不仅有单身男女,也有不少家长来替儿女相亲,举办者用不同颜色的标签区别这些家长——男蓝女红。

  相亲活动上规模

  2006年4月23日上午,万余名单身青年来到郑州市森林公园大众生态健身园,希望在此觅得良缘。这是郑州市第一场大规模的相亲活动。

  据举办者统计,当日入园者近3万人,其中,前来“相亲”的单身青年有1万余人,还有不少是父母代儿女、哥嫂替弟弟妹妹来参加的,等待入场者在门口排起500余米的长队,场面十分火爆。

  相亲会上,单身男女不像传统相亲一样羞羞答答,而是大大方方,争相表现,主动出击。单身青年争相上台进行才艺展示,纷纷和陌生的异性一起参加各种

小游戏和速配活动。

  随后,各种相亲活动纷纷亮相。“五一”森林公园相亲会、5月13日人民会堂舞场相亲会、“七夕”森林公园相亲会、9月9日人民公园相亲会等,虽然有时不过几百人,但举办者几乎每次都号称“万人相亲”。

  业内人士说,众多的单身青年为市场提供了众多的商机,使这轮“相亲热”越来越有组织、有规模,相亲大会越来越常态化,主办机构也越来越职业化。

  择偶方式日趋多元

  但也有一些人指出了相亲大会存在的弊端:看起来面广、选择范围大,但事实上,正因为面对的选择太多,目的性差,成功率太低。有时组织者对参加人员的资格审查不严,难免还会有人“浑水摸鱼”。所以,相亲大会的吸引力远远不如开始的时候,有时只有寥寥百人。

  “现在青年人交友择偶方式很多,相亲不过是其中的一种形式。”幸福起点策划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政说,他们主张“大型活动主题化,小型活动精英化”。

  除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结识和亲戚朋友介绍之外,不少年轻人倾向于参加各种形式的单身“派对”。

  “这种Party一般有针对性,比如某个阶层、行业、年龄段,范围不大,气氛热烈。而有的相亲活动会给人一种‘人口市场’的感觉。”单身青年小邢说。

  网上交友呈现高涨之势。“网上交友有一定的优势,大家先聊,找到感觉了再见面,免去了很多尴尬。”刘国政说,他们网站上已经登记了七八万单身青年。当然,对于网上交友的认同度,男性大于女性。

  □本报记者惠婷实习生廖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