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老汉年轻时恋爱受挫精神分裂 挖洞藏身山中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8:28 武汉晚报
老汉年轻时恋爱受挫精神分裂挖洞藏身山中9年
李老汉和他住了9年的洞穴,铁路工程掩埋了他的“窝”。

  汉网消息(通讯员王志平 记者毛茵)红安李老汉挖洞藏身9年,因武合铁路施工“侵犯”了他的“领地”,老汉才“现身”,后被送往武汉市优抚医院治疗。

  李老汉今年56岁,30多年前的一场恋爱挫折使他精神失常。他原在铁路部门工作,单位一直派人照顾他。病退后,无儿无女的他被侄儿接回老家红安八里。因其不愿和别人来往,侄儿在村外给他建了一间房。

  到了1997年,李老汉突然不见了。不久,砍柴小孩在村子附近的后山,发现了一个新挖的洞,里面藏有人!原来这个不足一平方米的小洞,就是李老汉的“新家”。无论侄儿和村民怎么苦劝,他就是不肯离开。他说别人要骗他的钱,任何人都不可信。李老汉每天上午9点都会准时去镇上买回一天的食物。

  去年开修武合铁路,隧道要经过李老汉的“家”,李老汉坚守洞口保护“家园”。无奈,侄儿和村民将其送到武汉市优抚

医院。入院时,李老汉蓬头垢面,指甲都长弯了。在医院里,他说饭里有毒,拒食;称有人要杀他,每天睡在床下。精神科专家刘欣主任诊断其为精神分裂症,有严重的被害妄想,孤僻,行为退缩。医生们给他喂饭都要自己先尝一口,证明无毒,再给他吃。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李老汉病情逐渐好转,去年底回到老家。目前,李老汉已搬回侄儿给他搭建的新家,还能自己做饭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