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突发声响成噪声源养鸡户获赔一千八 四岁男童吼死小鸡赔偿案审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4 中国环境报

  钱军 顾晓峰 贲华

  本报讯一个4岁男童的吼叫声,竟然造成443只雏鸡的死亡,江苏省海安县日前审结了一起因此发生的财物损害赔偿纠纷案。经法院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赔偿协议,被告的监护人许某(男童父亲)一次赔偿原告王某1800元。

  2006年9月,原告养鸡户王某买回一批农大三号商品代蛋鸡(雏鸡),长势良好。2006年9月24日下午5时40分左右,王某给雏鸡喂水时发现,只有部分雏鸡奔向食槽,鸡舍内侧有一大堆雏鸡堆在一起,一动也不动,均已死亡。王某询问当天在家未外出的母亲后得知,除当天下午邻镇送煤气的许某来过,许某的小孩曾伏在鸡舍窗户上大声叫唤了很长时间外,与平日没有不同。许某怀疑是小孩的叫唤让雏鸡受惊吓相互踩踏致死。王某随即报警。

  警察对死鸡数量进行了现场清点。许某认为孩子的叫声不可能导致雏鸡大面积死亡,拒绝了王家提出的赔偿要求。王某次日带4只死鸡前往当地兽医站进行了检验。兽医站解剖后出具书面证明,排除了雏鸡中毒、生病死亡的可能性。王某于同年10月31日将小男孩诉至法院,要求其监护人赔偿雏鸡损失3384.52元。

  被告男童的监护人许某辩称,事发当天小孩没人带,所以就带在身边。下午两点到原告王某家送煤气罐,王家有只小狗,见到人就叫,小孩很怕,也在叫。许某称帮王家装好煤气罐后就带小孩走了。许某认为,原告方并没有证据证明其孩子的叫喊与雏鸡的死亡有因果关系,故请求法院判决驳回原告王某的诉讼请求。

  海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尽管导致雏鸡死亡可能有多种因素,但排除中毒、生病等死亡因素后,只有小孩的叫声属于突发性异常声音,故推定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被告的监护人许某应承担赔偿责任。经法院做工作,双方达成了上述调解协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