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陆川县积极打造科技型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5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陆川讯 陆川县结合农业生产、农村工作和青年农民的实际,不断加大青年农民种养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力度,全力打造科技型农民。

  在工作中,该县结合自治区农业厅2006—2010年在全区实施的千万农民大培训行动、新型农民教育培训“三进村”行动、农村中等专业实用人才培养行动等,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优势,县乡村联动,以点带面,开展了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优质稻标准化生产技术、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等10多种实用种养技术的培训。

  去年,该县共开展各级农业技术培训166期,培训农民4.568万人次,印发技术资料9种5万多份。通过培训,使农民掌握了1至2门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切实提高了该县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致富和带富能力,增加了农民收入,推动了该县城乡经济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协调发展。 (黎荣锋)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