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崇仁变“村村通”为“路路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5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伟群小荣)近日,在江西崇仁县各条农村公路上,经常能看到交通民警和当地乡村干部一起开展检查整顿,劝阻制止人们在公路上晒物、堆物,对特别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处理。该县在实施“村村通”工程基础上,把实现“路路安”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重要内容,有效地减少了全县农村公路交通事故。

  近年来,崇仁县大力推进农村路网建设,全县大部分行政村都通了水泥路或柏油路,里程达1062公里大大地方便了全县农民出行,农村经济也得到长足的发展,如何确保“村村通”后农村交通事故不上升。该县经常性地联合行动,加大对农村机动车和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并坚决取缔乡村道路上行驶报废汽车,在事故多发地段,地势险要路段设钢筋混凝土防撞墙,以减少车辆滑坡事故发生。在县电视台播放关系农民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因农民交通违法造成事故案例,告诫农民别把公路当晒场,将新房紧紧建在公路边上,给行人和车辆通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同时实现县、乡、村、组“四长”负责制,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县政府与各乡镇、各乡镇与各村、各村与村小组层层签订《乡村水泥路管理责任书》,指定专人对责任路段进行常年性清障、除障管理,确保机动车行驶安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