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游击战打入小街巷空车配货私下做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居民反映:

  “哈市对道外空车配货市场进行整治后,我们这个居民楼下的空车配货站倒是摘了牌,但还在正常营业,非常扰民。”近日,道外区富锦街居民反映,个别小街巷空车配货站依然我行我素,在私下做生意。

  现场调查大货车占据小街路

  3日,记者对道外区一些小街巷进行走访,发现多处不规范配货点。14时许,记者在富锦街149号看到,这里的居民楼下有一个摘了牌的空车配货站。不宽的道路上停放着一辆牌号为齐齐哈尔市的长挂大货车,一些拿着票据的人正在配货站内出入。记者绕该楼走了一圈儿,除了居民庭院,也没有找到有关部门要求正规空车配货站应具备的停车场地。

  该配货站将一个货运箱摆在了居民楼防火通道处,这里成了露天公厕,尿液延伸到通道中央,并形成了冰面。一些居民告诉记者,这个空车配货站严重干扰了居民正常生活,出入这里的人员非常复杂,随意破坏小区环境,但居民却敢怒不敢言。

  异地取证成堆货卸在人行道

  在南极三道街、二十道街、南坎街等地点,记者看到了七八个马路货运站,虽然没有悬挂任何牌匾,却依然在私下营业。这些空车配货站最大的特点就是把人行道当成了货场,装卸之间将交通环境弄得一团糟。在二十道街的一个空车配货站,一些五金制品箱子都被撂在了车库改造的仓库外,占去了一半路面。

  记者走访中发现,这些依然在经营的空车配货站,大多并不处于商场、市场和公路、铁路站点旁,而且也不密集。西开原街的一位居民说,这些配货站没有被纳入到空车配货整治的重点区域,但扰民问题却一点儿不少。

  调查后记游击战何时能消失

  在哈市对道外区空车配货市场进行大规模整顿时,道里区一面街的市民就曾反映,不少临时空车配货站搬到了这条街上,整天在马路上装卸货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对空车配货整治的过程中,的确存在不法业主打游击战的问题,或是转移交易地点,或是转到小街小巷去经营,这些零散户也会被清理,居民可以进行及时举报。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小街小巷存在的空车配货站,给居民带来的影响甚至超过了聚堆营业的配货站,因为只要进入一辆货车或卸下一车货物,整条街巷就可能没法走了。不少被困扰的居民也都希望综合治理部门能,让违规空车配货业主彻底规范经营行为,还大家一个好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