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商家代金卡屡禁不止 岁末年初冰城代金卡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有关部门早就明令禁止印刷、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卡,可4日记者对哈市一些大型商场及超市进行暗访时发现,两节期间代金卡在各商家销售得非常火爆,而且商家还打出各种团购代金卡的优惠吸引购买者的目光。

  4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岗区某百货商场,在该商场一楼的团购办公室,记者询问购买该商场的代金卡都有什么优惠政策。该商场的负责人表示,购买1万元的代金卡返给个人100元的代金券,购买5万元的代金卡就可返给个人700元的代金券,代金券可以在商场内任何柜台使用。

  在南岗区另一家商场4楼团购部记者询问得知,在该商场购买代金卡虽然不能返给个人代金券或现金,但商场可以赠送一些小礼品,价值也都在几百元钱之间。

  随后,记者又来到南岗区大福源超市,在该超市团购办公室记者看到,三位工作人员正围在一张桌子前粘贴代金卡的有效时间,桌子上摆放着几百张不同面值的代金卡。记者询问要购买5万元的代金卡有什么优惠政策,工作人员称,返点是百分之一,也就是购买一百元代金卡返给个人一元钱代金券,购买5万元就可以返给个人500元代金券,而且代金券的发票可以开办公用品、食品、百货等。随后记者问如果再多买代金卡是否能返现金或再优惠一些,工作人员称,如果超过10万元,具体优惠政策可以再商量。

  记者了解到,商家制发的代金券和代金卡不仅影响国家税收,扰乱市场秩序,而且容易助长腐败。哈市近几年一直在治理制售代金卡一事,但主要针对的是银行部门。由于买卖、赠送代金卡都是私下的个人行为,因此有关纪检部门很难查实,但既然国家明令禁止制售代金卡,商家的行为就属于违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