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上戏学生可边工作边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

  晚报讯 从昨天召开的上海戏剧学院“2007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上戏今年将在舞蹈、戏曲两个专业中试行弹性学制,大学生可一边工作,一边完成学业。此外,这两个专业还将在今年招生中试行大中专连读。

  从今年起,上戏将针对舞蹈和戏曲两个专业的在校大学生试行“弹性学制”。学生可以一边进行艺术实践,一边完成学业。学生只要在规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并修满学分,即可获得毕业资格。据了解,上戏要求大学生必须在6年内完成学业,试行弹性学制后,舞蹈、戏曲这两个专业的毕业年限将拉长到10年。

  上戏教务处长、招办主任陈其毅老师介绍,试行弹性学制与舞蹈、戏曲这两个专业特殊性有关。对舞蹈和戏曲演员来说,18至25岁是他们艺术生命的黄金时期。以往迫于学校必须在6年内完成学业的规定,很多学生因此丧失了很多实践机会。另一方面,艺术家发展除了技术功底还需要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支撑,很多学生在就业和学业的选择中面临两难。“实行弹性学制后,大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实践,理论和实践互相指导发展还有利于他们个人的艺术事业发展。”陈老师说。据悉,为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前来报考,上戏今年还将在舞蹈、戏曲表演专业的招生与教学中试行大中专连读制教学方案。

  另据透露,上戏04年成立的创意学院今年将首次招收公共事业管理、媒体创意产业、艺术设计(游戏动漫)、艺术设计(创意与设计)等4个专业本科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