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家门口看病成村民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 青浦朱家角镇李庄村的徐阿婆,每次看病配药得去镇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车也要花半个多小时。新年开始,李庄村中心卫生室建成投入使用,徐阿婆在家门口看病配药方便多了。

  记者今天从市卫生部门获悉,上海从去年起,将用三年时间完成1000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作为2006年市政府实事项目的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首批300个村卫生室去年底前已率先建成投入使用,使郊区农民看病更加便捷、经济。

  徐阿婆现在看病的青浦朱家角镇李庄村中心卫生室,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所备药品超过了150种,设有诊疗室、治疗室、注射室、康复室、健康教育室和药房等。由乡村医师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师、护士组成的卫生服务团队,除了为村民看病治疗外,还提供防病、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多项服务。村民在这里就诊,还不用支付挂号费。因此,这种建在家门口的卫生室,已成为村民看病的首选。

  未来两年,沪郊还将再建700所这样的标准化村卫生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