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河南交通违法罚款单变脸 全省可交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月5日消息(记者赵飞 通讯员李东亚) 从2007年1月1日起,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改头换面”后开始正式启用。这种带有条形码、银行标志的新型罚单是在河南省交通管理系统全面联网后,郑州市是唯一试点城市率先尝试的城市。新罚单使用后,带给交通违法司机的一个最大方便就是实现了省内异地缴罚款,违规司机不用局限在违规地接受处罚。

  当日上午8时许,在郑州火车站地区,郑州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庞博拿着的新型罚单正在对一名外地司机进行处罚。只见罚单的右上角印有一排条形码,右下角有一个小图案,下面写着“交通违法缴款银行标识”的字样。庞博介绍,这两项内容都是新增的,目前民警手中的是“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罚款金额在200元以下。对比旧版处罚单,新罚单不仅名称作了更改,由“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改为了“公安交通管理建议程序处罚决定书”,而且,还增加了许多内容:在罚单名称下面原来显示项目代码的地方改为了一组编号,罚单附页顶端还有一个与编号对应的条形码,在罚单右下角,多了一个盾形标志,违规司机凭处罚单到悬挂有该标志的银行缴纳罚款即可。

  据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科研所负责人介绍,这种罚单的最大优点在于,司机在郑州被处罚后,可以在全省任何一个城市的邮政储蓄交罚款,避免了之前“A城市违章必须跑到A城市银行缴钱”的麻烦问题。以前,司机在省内某个城市发生交通违规后,必须在当地缴纳罚款接受处罚,这对于违规司机尤其是一些外地司机来讲很不方便。“新罚单启用后,司机在省内任何一个城市发生交通违规,可以选择他认为最为方便的地方接受处罚。”

  同时解决了外地司机“赖账”无法约束的局面。此外,郑州交巡警部门提醒,新罚单启用后目前,河南省仅邮政储蓄一家办理了代收罚款的业务。近期内还将有罚款金额在200元以上、1500元以下的强制处罚罚单投入使用。对于2007年1月1日之前的交通违规情况,司机还是要到原先银行接受罚款处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