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永新千余偏远山区彻底告别“黑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3: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5日消息(记者胡啸、通讯员龙肖海涛)近日,在交通不便的江西省永新县石桥镇官田村,村民们敲锣打鼓,燃放鞭炮,热烈庆祝山村通电,80多岁高龄的眭根九瞧着一盏盏电灯照亮山村,热泪盈眶:“自打我出生,山里就没电,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看到通电呀!”据了解,该县去年以来大力实施“户户通电”工程,累计投资99.4万元,受益无电户达1100余户。

  永新县经过近年来的农村电网努力建设和改造,电网网架日趋完善,但受资金等各种因素制约,仍有一些偏远山区的自然村还没通电,村民们过着“松烛照明”的贫困生活。自去年开始,该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电发展战略,全力实施“户户通电”惠民工程。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在资金、人员、设备等多方面作好部署;在深入现场勘察的基础上,制定分步实施的工程规划;组建了工程协调组、工程管理组、资金管理组、工程设计组等部门,具体负责工程的实施管理;县供电公司还与各供电所签订了“户户通电”工程责任状。各供电所组织精干的施工队伍,克服自然条件恶劣等重重困难,抢时间、赶进度,采取延伸电网和开发小水电的办法,全力推进“户户通电”工程。龙门镇铁镜村87户人家位于崇山峻岭间,村民出去一趟要走2个小时的山路,世世代代一直靠点煤油灯生活:龙门供电所进驻该村以来,起早贪黑,翻山越岭,立杆,架线,安装变压器,经过九天的艰苦奋战,终于架通了线路,让山民用上了电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