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工人手臂卷入印刷机被成功救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工人手臂卷入印刷机被成功救出(图)
消防员在切割机器救人

  本报江门讯 上月29日,江门市新会消防官兵经过一番努力,终于为一纸箱厂工人从印刷机内成功取出手臂,为其免除了截肢的终身痛苦。

  当天上午,新会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告称某纸箱厂一名操作工人的左手臂不幸被卷入印刷机内,生命危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只见出事工人许某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其半个身子陷入印刷机内动弹不得,现场血迹斑斑。为了尽快将许某救出,消防官兵兵分两路实施救援:一部分官兵利用切割机、大型液压破拆工具由机器顶部破拆卷轴钢管;另一部分官兵铺设水带干线预防破拆产生的火星造成机器油料燃烧。由于许某的左手臂被被机器最里面一条钢管缠住,大半身体也被拉入机器内部,要将其救出就必须切割机器内顶部的十余条卷轴钢管,而当时许某已处于脱水昏迷状态,情况相当紧急。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疏展积压在伤者手臂上的较细钢管,减轻伤者痛苦;再对伤者身体实行裹包保护后,利用切割机切割钢管端部,在液压千斤顶的作用下弯曲钢管,逐层进行切割。经过一个小时的奋力救援,四条手臂粗的卷轴、五条固定支架的钢管终被割断,许某的左手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由于抢救及时,许某的左手臂只是骨折,并无大碍。

  据了解,许某在操作印刷机时,发现印刷纸张出现墨点,认为是印刷机卷轴钢管出现了问题,在没有采取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就将左手伸入了正在运转的卷轴钢管,顷刻间许某的半个身体就被卷入了机器内,眼疾手快的同事迅即关闭了电源,但印刷机却死死地咬住了许某的左手臂。(饶新一 李兴宾 代艳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