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聪明小狗带来转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聪明小狗带来转机(图)

  爱学人走路的小狗给老人带来乐趣。本报讯王国强老人曾是一位脑梗患者,说话吃力还患有偏瘫。但自从一只聪明的小狗进入他的生活后,奇迹发生了,小狗竟然“治”好了老人的脑梗病,而且老人说话流利了,腿脚也变得利索了。

  昨日,记者在马厂子社区见到了年过花甲的王国强老人和他那只聪明的小狗。仿佛是知道自己要上镜头了,聪明的小狗立即兴奋地表演了起来。它前腿离地,后腿直立开始学人走路,还真是有模有样。两只白色的前腿懒散地收在胸前,小屁股一扭一扭的,就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孩。

  据王国强老人介绍:他是个有残疾的老军人,2003年患上了脑梗,后又引起了半身不遂,连说话都变得吃力。为了给老人的生活增添几分乐趣,老人的儿子就买来这只小狗与老人做伴。“我每天早晨都要带着小狗出门遛弯,过马路时就要牵着它的‘手’。久而久之,小狗反倒习惯了这种走路方式,没事了就后腿直立走上一程。刚开始一次可以走10米,现在竟能一口气走上1500米。”王国强老人满脸笑容地说,“它学人走路,看的人多,和我聊天的也就多了起来,时间一长我说话也变得利索了。带着它走得多了,我的腿脚也就变得灵便了,这都得感谢小狗给我的晚年生活带来了乐趣,还帮我治好了病。”

  王国强老人的小狗现在可是小区里的明星了,有人曾表示愿意出高价购买,甚至有朋友出高价买时段让狗陪着玩,但都被王先生婉言谢绝了。老人说,这只小狗就如同他的亲人一般,一定要让它时刻陪伴在自己身边。文/图记者李博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