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猜猜我是谁?骗你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00 新民晚报

  “猜猜我是谁?”温情的问话,会勾起你对老同学、曾经的要好朋友的回忆和想念。日前,一个从“猜猜我是谁?”开始行骗的团伙被虹口法院以诈骗罪判刑。其中,黄伟腾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万元,郑雄文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万元,张燕芳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万元,王晓霞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万元。

  “老同学”打来电话

  去年3月的一天,陈女士忽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一个女声嗲嗲地让她猜猜看她是谁?陈女士脱口而出:“是周小姐!”对方搭话:“是呀,是老同学,还是没忘了我啊!”之后,自称老同学的“周小姐”每隔二三天就会打陈女士一次手机,内容基本上都是闲聊。根据陈女士事后回忆,自称同学的“周小姐”打来的电话号码都是隐藏的,她也曾起疑过:老同学的口音怎么变了?但对方的一句话让陈女士的怀疑抛到了九霄云外:“我经常与台湾人一起工作,所以口音也逐渐变了。”

  找理由开始“借钱”

  其实,自称同学的人是两个骗子,张燕芳和王晓霞,她俩分别冒充被害人陈女士在澳大利亚的同学周小姐及周朋友的妹妹胡小姐,经常用电话与陈联系。见关系搭上了,陈女士的怀疑心消除了,她们就加大行动力度:两人谎称,胡小姐急需钱款办理出国签证,让陈女士借款给胡周转,并将同伙黄伟腾提供的银行汇款账户告知陈。就这样,陈女士在去年3月9日将人民币2万元、4万元分别汇入指定的银行账户内。这些钱,由同伙郑雄文从账户中取出并交给黄伟腾,由黄分赃。

  同样手法多次作案

  据被告交代,2006年3月间,黄伟腾招募郑雄文、张燕芳、王晓霞,经事先预谋后,在厦门市租赁了一套房屋,然后4人共同或分别结伙,用上述手法多次诈骗。其中,黄伟腾、郑雄文参与诈骗5次,诈骗数额共计27.5万元;张燕芳参与诈骗3次,诈骗数额18万元;王晓霞参与诈骗3次,诈骗数额15.5万元。案发后,4名被告均退出部分赃款。

  法院认为,4名被告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顾琼本报记者袁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