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12年,他助老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尹学尧)昨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市民吴嘉毅又如同往年一样,匆匆赶到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捐助7200元,用以帮助10位生活特困老人。他助养这10位老人已持续了12年,每年元旦过后即按时送上助养金,上海市老年基金会领导高度评价了他热心助老的善举。

  1995年3月,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市老龄委和本报共同发起了助养特困老人的活动。吴嘉毅从新民晚报上获知这个消息后,立即打电话到老年基金会办公室,要求助养10位老人,为他们尽自己一份心意。从那以后,他与这些老人结下了深厚情谊,除了定时送上助养金,有时还拎着水果去看望他们。前几年,物价有些上涨,他又主动将助养金从每人每年600元提高到720元。他认为,老人是最需要帮助的群体,能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十分高兴。12年来,不管经济状况如何,助养老人的钱,他每次都早早地准备好了。

  据市老年基金会领导介绍,本市开展助养特困老人活动以来,已先后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300多位热心人士捐款2000多万元,累计已有2万多名特困老人得到生活助养,近2万名老人得到免费医疗帮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